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严把煤炭质量关完善煤炭集中配送体系

为全面加强煤炭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民用煤炭经营及质量管理,降低散煤燃烧排放污染,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榆中县按照“市场运作、统一调配、合理布局”原则,加强榆中煤炭集中配送体系建设,规范二级网点经营秩序,强化煤炭质量监管不放松。

“在日常监管中,榆中县工信局对全县138家煤炭经营企业进行全面细致地摸底排查。对摸排出重点煤炭管控区53家,非重点煤炭管控区川区乡镇35家,山区乡镇50家分别建立微信管理群,加强煤炭监管和服务工作。”榆中县工信局局长裴怀忠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一级煤炭交易市场供应、配送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逐批检验,进煤知源,出煤知点”工作要求,榆中县工信局按照《商品煤质量民用散煤和民用型煤》分别为重点管控区和非重点管控区制定下发《榆中县二级煤炭配送网点告知书》,并向全县所有煤炭二级网点进行宣传张贴,健全煤炭购销台账及煤质化验报告,发放煤炭购进台账、销售台账400本。确保实现全县各乡镇、行政村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盖,切实保障居民煤炭需求。

同时,榆中县工信局还联合城关镇、和平镇、夏管营镇对管辖区一级市场和二级网点存在销售烟煤的现象进行排查核实,对不合格煤炭及时封存,真正做到煤炭质量有保障。对网点储(售)的烟煤立即进行清理,严把煤炭入口关,坚决杜绝不符合环保标准的煤炭产品流入重点管控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安立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