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洛南80名贫困残疾人接受技能培训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我家属于移民搬迁户,由于身体残疾一直挣不到钱,通过培训让我掌握了一门技术,我就能养活自己了”。来自洛南县石坡镇贫困残疾人寇新自信地说。

ͼƬ15870944938941

4月16日,洛南县举办2020年苏陕协作贫困残疾人技能培训班,对来自城关、四皓街道的24名残疾人进行了首期培训。

ͼƬ15870944955602

本次培训活动由洛南县残联和苏陕协作办联合举办,计划对城区周边8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残疾人分3期进行培训,每期10天,帮助贫困残疾人掌握一门技能,实现就近就业、居家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ͼƬ15870944958413

ͼƬ15870944959584

据了解,洛南县目前尚有1022名残疾人未脱贫,加上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残疾人就业压力持续增加。为了帮助贫困残疾人掌握技能,缓解就业压力,拓宽增收渠道,县苏陕办、人社局、残联、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组织实施技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更加注重实效实用性,选取简单易学的手工制作技术作为培训主要内容,学员学会即可上岗,时间短、见效快、收入稳定,不仅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难问题,也有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文图/廖娟 赵红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