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李干杰任山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17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龚正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请求;决定任命李干杰为山东省副省长,决定李干杰为山东省代理省长。

李干杰此前为国务院生态环境部部长、党组书记。4月9日,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宣布: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从李干杰的行程来看,上任山东后,他很快进入工作节奏。4月14日上午,李干杰出席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并讲话。这是李干杰赴任山东后首次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4日下午,李干杰主持召开山东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调度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4月15日上午,李干杰出席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4月15日下午,李干杰出席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2020年省总湾长会议。

4月16日上午,李干杰出席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

在4月9日山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李干杰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他说,山东作为我国东部沿海的人口、文化、经济大省,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而且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我来山东工作,服务山东人民,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负重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尽心尽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简历

1125834660_15864315979791n

李干杰,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湖南长沙人,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1981年9月在清华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学习,1986年7月在清华大学攻读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9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在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参加工作,历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副司长,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司司长等职务。

2006年12月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08年3月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16年10月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7年5月任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2017年6月任环境保护部部长。

2018年3月任生态环境部部长、党组书记。

(编辑:杨琳)

资料来源:大众日报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