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合行动推进非法动物诊疗活动清理整顿工作

近日,生态环境七里河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前期联合执法情况,召开了兰州市七里河区非法动物诊疗活动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旨在规范全区宠物用品食品零售、宠物美容、宠物托管行业兼营动物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动物绝育手术等经营性活动。

4月8日至4月10日,生态环境七里河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对九家宠物相关店铺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七里河区萌宠假日宠物店等3家店铺存在开展接种宠物疫苗等动物诊疗活动,并提出了整改意见。4月16日上午,生态环境七里河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动物医院、宠物诊所、宠物店共50余家,就《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对部分单位“无证行医”及不规范处置废弃物的行为进行了点名批评,要求所有与会单位按照自己所开展的业务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自查和整改。明确了从事动物诊疗活动前,必须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并在规定的诊疗活动范围内开展动物诊疗活动;从事动物诊疗活动,不得随意抛弃病死动物、动物病理组织和医疗废弃物,不得排放未经无害化处理或者处理不达标的诊疗废水;开展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及X射线诊疗项目前,必须申请办理相应环保手续;开展动物诊疗活动,其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参照《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相关要求,进行收集和贮存并统一交由有资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处理。

下一步,生态环境七里河分局将继续对辖区宠物行业相关从业店铺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随意抛弃病死动物、动物病理组织和医疗废弃物的违法行为,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并移交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