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黄峪镇积极开展撂荒地复垦复耕工作

近期,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积极开展撂荒地复垦复耕工作,严格按照“政府规划、精准实施、各村配合、群众受益”的工作思路,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即:

摸底排查,数据到位。对复垦区域认真梳理和分析,逐户摸底排查,登记造册,科学合理分类,提前化解矛盾。针对不同户情、民情,因地制宜,拟定不同方案,分步实施,做到“成熟一个、实施一个、成功一个”,确保整个复垦过程有序进行。

组织领导,责任到位。成立了撂荒地复垦复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了干部责任意识,人人肩上有担子。

宣传发动,工作到位。入户宣传政策,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群众大会,成立村民理事会全程参与研究撂荒地复垦复耕、用途规划等具体工作,真正让群众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监督权。使群众由开始的不理解、抵触转变为积极响应、大力支持。

依靠群众,惠民到位。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召开村组民主议事会,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一些实际问题,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复垦复耕工作的积极性。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增加群众收入的原则,探索土地复垦复耕良性循环体系,开创了耕地红线有保障、经济建设快发展的多赢局面。

全镇开展撂荒地复垦复耕工作不仅增加了耕地面积,农民增收,还实现了农业增效益、农民得实惠的双赢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