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召开特殊管理药品经营质量风险防控约谈暨培训会

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暨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专项检查的通知》及省市局有关要求,为切实加强第二类精神药品及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药品的管理,防止发生流弊事件及流入非法渠道,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殊管理药品经营质量风险防控约谈暨培训会。辖区4家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4家医疗用毒性药品经营企业,7家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经营企业参会。

会议要求特殊管理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要树立红线意识和质量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特殊药品质量风险防控意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对特殊管理药品的质量管理,在行政许可的范围内合法经营特殊管理药品。同时,与参会企业签订了特殊药品管理目标责任书。

2020年,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特殊药品监督检查力度,继续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更有力地规范特殊管理药品的经营行为,防止特殊管理药品的流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