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县援鄂医疗队员周茂花、王琼莉平安凯旋

出征时,春寒料峭。归来时,春花竞开。4月15日,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周茂花、榆中县中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王琼莉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平安归来。

QQͼƬ20200416120557

周茂花、王琼莉是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2月16日赴武汉优抚医院、扶优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在援鄂期间,她们勇敢顽强,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用医者仁心担负使命、护佑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416120017

上午10时许,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院内,榆中县中医院院内,早已迎候“援汉抗疫英雄”归来的医护人员身穿白衣,手持横幅,她们欢欣鼓舞,热烈欢迎抗疫凯旋的同事。

“欢迎英雄回家!”当车辆慢慢驶入医院,早早在门诊外科大楼前等候的同事们手拿小红旗立即沸腾起来,献花的、拥抱的、欢呼的……掌声热烈,场面激动人心!

王琼莉、周茂花从院领导手中接过鲜花,此时的他们早已热泪盈眶,激动万分。鲜花和掌声,向她们表达着敬佩、骄傲、祝福和思念。家人们与她热情拥抱,欢迎抗击新冠肺炎“白衣战士”平安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416120026

王琼莉激动地说到:“感谢单位领导和家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线救治工作当中。在武汉的45天里,工作忙碌而又充实,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使命,冲在第一线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从医使命。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我是2月16日赴武汉优抚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主要参与救治老年患者,在完成治疗性护理工作的同时,更多地要对他们进行人文关怀和生活护理,很荣幸参与这项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和同事们完成使命平安归来了。”周茂花说。

微信图片_20200416120030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范文高表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随着境外疫情蔓延,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所以目前仍然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做好各项工作,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会以援汉医护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仁爱之心和精湛医术救死扶伤、造福人民,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贡献!

在疫情肆虐、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危难时刻,榆中县先后选派三批4名优秀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参与武汉有关医院重症病区、方舱医院等救治工作。他们不负重托、精心施治,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黄子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