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加码新基建布局 重庆电信今年上半年将合作完成超1万个5G基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G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重大变革点,是当前“新基建”的领衔领域。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电信)加快5G基站建设,今年上半年将携手重庆联通在上半年完成超1万个5G基站建设,其中,重庆电信承建6000余个。建成后,将实现重庆市区、县城城区电信5G信号的连续良好覆盖。

image002

2019年,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截至2019年底,重庆电信与重庆联通共建5G基站达4000余个,实现重点场景5G覆盖。基于此,重庆电信持续推动5G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聚焦典型行业场景,在2019年开展了5(联系人王丹18716325452)G+360°全景VR、党校5G展厅、5G+4K直播等应用。

5G的应用并不止于此。重庆电信坚持企业上云,将5G打造为工业互联网新引擎,发挥网络连接优势,拓展数据连接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升级。2019年,重庆电信为家电、汽车、化工等8大行业,约2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云网服务,为800余家企业提高质量外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网络安全,重庆电信推出“智云护航”政企信息化服务品牌,为政企客户提供从网络到信息化建设的一站式全程服务。

除了提速5G建设,数据中心也是重庆电信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的又一着力点。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推出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而中国电信云计算重庆基地是支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落地应用的“大脑中枢”。

中国电信云计算重庆基地位于两江新区云计算产业园,一期已于2016年12月正式运行,二期项目正加速建设,预计2020年底投入运营。

此外,重庆电信与腾龙控股集团携手打造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将于2020年5月实现首批交付。该数据中心全部建完后,将具备近7000个机架能力,为新区乃至重庆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强的基础支撑能力。

目前,两江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已汇聚了浪潮、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两江云计算、重庆有线、腾龙、万国数据、远洋等数据中心,支撑了政务、视频、游戏、金融、工业、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夏一仁 苏旸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