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疫情导致市场消失,美国农民大量销毁农作物

果蔬种植者最大的贸易团体联合生鲜果蔬协会负责营销和联络的副会长玛丽·科波拉说,协会正在想办法说服美国农业部迅速向协会成员分发援助。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7期)

合众国际社刊载题为《农民销毁为饭店、酒店种植的农作物》的报道称,美国农民销毁了大量易腐烂食物,如番茄、生菜和四季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种植者失去了大批客户。

据报道,3月份美国很多地区的餐饮服务机构停业,这意味着为这些客户种植农产品的农民突然之间有了大量现货,而地里未收割的作物卖不出去了。种植户说,他们试图寻找零售商或食物赈济中心但未果,所以只能让作物烂地里。如果政府不立即提供刺激资金援助,他们只能销毁更多食物。

在旅游业为主的佛罗里达州,种植户是最早感受到疫情影响的,其中很多农户直接向当地医疗工业出售产品。佛罗里达南部是冬季蔬菜的主要产地,在美国其他地方尚未耕种时就收割作物了。

报道介绍,果蔬种植者最大的贸易团体联合生鲜果蔬协会负责营销和联络的副会长玛丽·科波拉说,协会正在想办法说服美国农业部迅速向协会成员分发援助。

美国农业部一位代表通过电子邮件说:“我们正在快速评估经济刺激方案下的授权,并将根据需要调整我们的计划,缓解干扰。”

油价战风云变幻 美页岩油遭池鱼之殃

在一周来为结束俄罗斯与沙特之间的石油价格战而展开外交努力后,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3日会见了美国各大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报道认为,如果特朗普政府的努力失败,美国油价本季度可能跌至每桶10美元,并在2020年底前保持低位。这样的价格威胁到了使用水力压裂技术开采页岩油的美国公司。报道称,路透社数据显示,美国页岩油盆地的盈亏平衡价格在每桶40美元至50美元之间。

疫情稍缓让全球股市松口气

由于有进一步的迹象表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正在放缓,全球股市出现反弹。当地时间4月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3433.57点,涨幅为3.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2749.98点,涨幅为3.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203.64点,收于8090.90点,涨幅为2.58%。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使全球股市蒸发了数万亿美元,但最近感染率的下降促使投资者认为市场已经见底。

新冠肺炎疫情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很大一部分在过去两个月陷入停摆,传统服务业企业——从餐馆到私立教育机构——为了生存不得不接受数字世界。这场疫情为中国数字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近年来数字经济的年增长率超过了20%,占国内生产总值约三分之一,就业人口占全国劳动力的四分之一。虽然零售商和旅游机构都在竭力维持生计,但一些互联网巨头却因为居家对游戏和在线娱乐的需求不断增加而繁荣发展。


2020年第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