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政务服务中心规范窗口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榆中县政务服务中心既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的前沿阵地。自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后,中心立足工作实际,以打造窗口行业形象,提升行窗口服务水平为目标,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有力助推了创城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中心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标准和责任,强化学习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橱窗、悬挂图片、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等公益广告和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图册,让中心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广泛了解和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来,努力为创城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完善便民设施,周到服务群众。中心在等候区设置了饮水机、报刊栏、自助上网查询电脑、咨询服务台,安排中心工作人员工作期间无缝隙值班,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发放窗口办事指南,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

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服务行为。中心及各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心及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期间自觉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依法审批,严格办事程序,不得擅自主张,各行其是;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无特殊原因不得逾期;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得以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勤政廉洁,优质服务,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崇礼明信,优化服务。中心及各窗口工作人员接待服务对象时,要热情服务、耐心倾听并全面细致地解答清楚,对服务对象没有提到而在办理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也要一并讲清;对服务对象所办业务,要一次了解清楚、一次告知清楚,材料齐全后,按程序限期办结。加强窗口服务的管理,做到“窗口行业”服务标准和办事程序全面公开,规范服务;强化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完善投诉处理机制,提高群众满意率。(李兰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