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榆中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做好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助力复工复产复学,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5112546

在兰州市东岗镇城际公交首末站(轨道交通C出入口),志愿者们正在认真登记乘客信息、测量体温、维持乘客乘车秩序。还有的志愿者适时进行人车分流,疏导就近地铁站的乘客们有序乘车,并为他们提供转乘咨询服务。遇到随意穿行的人员时,会耐心劝导,反复提醒,同时不断温馨提示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强化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415112558

乘客老张说:“我看到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搬运行李,保障了乘客的乘车安全,虽然是举手之劳,但是令我非常感动,我为这些年轻人感到骄傲,为他们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415112606

据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介绍,为切实推进和贯彻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提升公交服务品牌形象,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交站安全管理,倡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公司职工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及精神,在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带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法规,提升公交文明服务品牌形象,打造城市文明窗口行业标杆,让“文明交通、文明出行”蔚然成风,文明交通人人参与,文明城市人人共享。(榆中县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