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线上线下共推进,提升技能促就业——皋兰县加大精准扶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万物复苏、莺飞草长,皋兰县水阜镇水阜村村委会里欢声笑语,2020年的精准扶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在这里开班,来自水阜村的30多名贫困劳动力在培训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开始了为期15天的月嫂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县的职业技能培训班迟迟未能开班。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各行各业都已复工复产,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开展也迫在眉睫。

在疫情防控期间,县人社局始终坚持“就业服务不停歇”、工作“不松劲”、服务“不断线”、效果“不打折”的原则,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方式,组织有条件的的职业培训机构开展了“线上”培训。同时,通过在培训工作群内推送职业技能理论教学、政策法规、务工指南、疫情防护等视频资料,让有需求的群众通过网络学习不断掌握就业技能。截止目前,已组织5家培训机构每天推送学习视频近140个,惠及城乡富余劳动力20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40人。

为了今年的线下培训班能够顺利开展,县人社局会同各镇、各培训机构,在有条件的镇、村率先组织开办了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班。截止目前,在3个镇成功开办了4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到120多人,涉及计算机、中式烹饪、电焊、月嫂等专业。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以提升广大群众的就业技能、促进转移就业为宗旨,以培训对象准、培训内容精、培训效果实为核心,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效,帮助更多城乡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劳动力实现就业。(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