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略阳农技“特派员”助力产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日前,略阳县组织农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抓好春播生产助力产业发展。

1

4月11日,仙台坝镇娘娘坝村略阳高山冷水米种植基地机播育秧厂房内,县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和金禾公司工作人员步调一致地操作着水稻播种机高效运行,空秧盘放在播种机一端传输带上,到另一端抬起秧盘,浇水、播种、覆土这三个工序已全部完成,运送到秧田就可摆盘复水扣棚育秧了,有一位特殊的“农技员”目不转睛地盯着播种机,他就是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曹静轩。他看着每小时1200盘的播种速度,满怀信心地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春播备耕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全县农技人员行动早、抓得紧,3万亩马铃薯和10万亩玉米的播种并没贻误农时。照今天的情况,0.475万亩水稻8天就能播完(25盘/亩),夏秋粮丰收形势大好。”

2

提起略阳的水稻机播机插,村民陈学明感悟最深,他语重心长地说:“没有县种子管理站站长马良俊引进的高产优质水稻品种和配套机播机插技术的支撑,我们就是累趴下,水稻亩产也不会达到550公斤,当今种田不相信科学不行呀!”。(文图/张存成  韩正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