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汝阳县税务局:税务春风添动力 便民服务有温度

首席服务官为纳税人宣讲疫情防控税收新政

首席服务官为纳税人宣讲疫情防控税收新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是第29个税收宣传月,也正值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开展中。为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汝阳县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与“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的主题,精心安排,“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非接触式”办税 安全便民又高效

“我公司不办理2月份社保退费了!这本来是好事,但疫情还没完全过去,办理退费时可能出现扎堆情况,我们得考虑员工的健康。”汝阳县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股长张开印接到了缴费人的电话。

听到缴费人的担忧后,张开印耐心地解释到:“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是国家给企业的政策红利,是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保障。这次社保费退费工作完全不需要您跑腿,只需要把银行账户的信息提供给税务部门,社保费会直接打到您的账户上,您可以不必担心。”经过解释,缴费人打消了顾虑,提交了银行账户,并对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点赞。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汝阳县税务局持续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并充分运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开展互动式政策宣传辅导和办税缴费问题咨询解答,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首席服务官” 点对点辅导显温暖

“你们送来的政策和辅导太好了!我们不光能享受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还能享受到这么优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汝阳县农商银行的财务会计部经理王晓鹏开心地说道。

为落实好重点纳税人“首席服务官”制度,汝阳县税务局认真对辖区纳税人进行梳理,确定重点管理服务纳税人名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支持复工复产、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方面。作为汝阳县农商银行的“首席服务官”,汝阳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高贵敏于近日将该局编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汇编》送至纳税人手中,并就相关政策进行培训辅导,解答纳税人疑难,用真诚的服务送上春天的温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受到了企业的欢迎与好评。

“大数据平台” 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这户企业咋没申报免税呢?”发出这句疑问的是汝阳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赵耀辉。

申报期刚结束,赵耀辉利用税务系统的数据平台查看纳税人的申报情况,发现虽然前期已经做过一对一辅导,还是有一户属于生活服务业的一般纳税人未进行免税申报。他随即致电企业财务主管,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及申报情况。经过沟通了解,原来是企业财务人员在前期辅导时只听了个大概,对收到的政策宣传文件也只是草草浏览,这才导致未做免税申报。针对这种情况,他在电话里再次进行了政策辅导,并就该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所能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指导进行更正申报。“太感谢您的电话辅导了,我们公司可享受8万多元的税额减免呢,”纳税人连连致谢。

为使各项优惠政策尽快落实到位,汝阳县税务局对辖区税源进行筛查、分析,精准定位应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主动以短信、微信等方式给予温馨提示,并明确责任股室在例征期后对纳税人享受政策情况进行核查,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据悉,在税收宣传月与春风便民办税行动活动期间,汝阳县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力度推行网上办税、多渠道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郭振华 黄汝光 刘静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