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腾讯回应“QQ搜索‘网课’匹配交友直播”:下线群推荐功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针对央视新闻频道披露的QQ群搜索页面中出现将" 学校 "、" 网课 " 等关键词搜索结果匹配交友直播、网络游戏等群组信息,并向用户进行推荐的行为,腾讯 QQ 回应高度关注相关报道,已经将 QQ 群资料卡的相关群推荐,找群页面的 " 推荐 " 和 " 附近 ",群地理位置里面的交友直播推荐和群推荐,群标签页面下线。

同时,腾讯回应,称将加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

据了解,4月11日央视新闻发布视频报道,发现一些拥有海量用户的社交网络平台为了利益,疏于管理,不良内容很容易就传播给未成年人。央视称,近期在针对以学生为主的骗局中,以 QQ 为代表的社交软件是不法分子行骗的主要工具。中小学生群体在使用 QQ 群时很容易接触到不良信息。

比如,当在群搜索一栏输入幼儿园,大量具体到幼儿园名称地址的 QQ 群被推荐,在 QQ 群资料一栏出现了认证机构,群标签,群位置等信息,当点击群位置后,跳转到了一个群聊资料周边的页面,视频交友、交友房等栏目被放置在页面顶端,点击视频交友后会进入推荐的直播群聊,并且提示非群好友也可以观看,并在醒目位置加入了打赏功能。QQ 还提供充值渠道,最高 698 元一次。

央视称,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表示,将这些不当内容和未成年人的学习、浏览习惯进行显著关联的话,明显是有诱导未成年人浏览这些交友等不良内容的倾向。

另外除了视频交友群组,网络游戏交友群组也被QQ 推荐给学生用户,搜索学校信息后会有相关推荐,王者荣耀、二次元、同城交友等群组被推荐,点击即可加入。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