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湖南成立人工智能协会,凝聚资源抢占AI制高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4月11日下午,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的企业代表、专家代表、个人会员代表参会。

会议称,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的成立,能将多领域专家、学者和广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凝聚在一起,有效整合湖南人工智能领域教、产、学、研、用多种资源,有力推动湖南省进一步抢占人工智能领域制高点,有效促进人工智能在湖南的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为助力湖南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聚集新动能,贡献新力量。

湖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颜琰对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通过省人工智能协会对平台,凝聚共识、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协助政府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链和生态圈,帮助企业竞争合作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推动全省人工智能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真正实现协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和行业作为。

作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对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强大推动作用,经协会全体成员评选投票,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被授予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副会长单位,这也是该协会当前唯一一家产业园项目。

在座谈会上,碧桂园湖南区域执行总裁兼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总指挥李天鹏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协会各成员加强合作交流,湘江智谷将积极推进项目在人工智能产业基础硬件配套及产业服务平台上的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内外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服务平台,发展为中部地区乃至国内人工智能行业资源的汇聚点和辐射源。目前,在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建设工地,现场大量机械设备正在紧张工作。按照计划,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展览馆将于2020年年中对外开放。

会议由拟任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斌主持,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颜琰、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机关党委书记张辉、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龙吉士、长沙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肖勇军、长沙信息产业园招商局局长李忠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院士,以及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数十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