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老施说茶 说出点门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古度制班章,孔雀开展献,千里寻茶客,吃沱定江山!

4月8日,在重庆市巴国城内的茶城里,有几十家店铺经营着全国各地的品牌茶叶,在A区20号的“古度茶叶”店铺里,前来选茶的顾客络绎不绝,古度普洱、一雨白茶、永川秀芽、竹叶青、大红袍等各种红茶、绿茶、白茶应有尽有,老板施贵聪(来店里购茶的老顾客都叫他老施)夫妇正在不停地忙碌着。

0000

“我们夫妇俩来重庆经营茶叶10多年了,重庆爱喝茶、品茶的人很多,这些茶客对国内的各类品牌茶叶都有一定的认知了解,因此来选茶,都是看上自己喜欢的品牌茶叶就掏钱购买”。

趁着空闲,老施聊起了茶叶的经营,来他店里选购茶叶,看好哪一种茶叶,顾客都可以先在他的茶桌上泡茶品茶。在老施的茶桌上,每一个小茶碗上印有“老施说茶”四个字和电话号码,看起来新颖别致。老施介绍,他一直都想与爱茶、品茶的人说茶道茶,与茶客共享茶给人们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愉快。

0001

说起老施店里现在最受欢迎的沱茶“古度班章孔雀沱”,老施介绍,吃茶客舌尖上的美味享受,离不开制茶人的艰辛付出,《班章孔雀沱》原料甄选的古茶园,古树茶陵200年到500年,采茶工要爬树采摘鲜叶,大茶树要搭建排栅上去充分采摘,不错过每一片嫩芽。班章孔雀沱茶,版面上印有一只孔雀,又似一只凤凰,意义吉祥,而每沱都用单独竹篮包装,所以被茶友们称为《竹篮沱》,因其原料生态自然,故被茶友们亲切称为“土鸡沱”。特选云南勐海班章古树茶为原料,手工精制,内容物质丰富,回甘持久,水路细腻,茶气强劲,十足班章韵味,是班章沱茶品质标杆产品,全球限量3000沱。

4

“我们夫妻俩来自福建安溪,几辈人都是经营茶叶为生,现在两个孩子也在重庆上学,重庆的美食、美景、美女、重庆人的热情豪爽性格,这都是我们全家选择来重庆生活经商的最好理由”。

老施介绍,重庆人在疫情期间的自觉遵守隔离措施,政府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期的爱民、为民政策,都让他们夫妻很感动。

006

老施表示,春茶知时节,柳岸青青,草长莺飞,能喝一杯清茶是清福,人是忙的,茶是闲的;人是闹的,茶是静的。淡雅清香的春茶,需要你细细追寻它的踪影,香气高挑如暖春,带来周身的愉悦感。生活总是需要一些乐趣,才能让溜走的时间都过得有意义,生活总是需要一些能量,才可以把每一天都过得有趣。

7

9

11

13

老施最后透露,他目前正在申请注册“爱茶朗”,等待注册结果,他要把重庆作为第二故乡,把最好的茶叶供应给大家。(文|夏一仁 李维娜;摄影|李维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