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四月大征期,你忙,税务人员更忙

2020年一季度,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迫使中国按下了“暂停键”。人们宅在家里,窝在被里,终于过上了梦寐以求的“超长假期”生活,但假期虽长,大家内心却始终焦虑着,“什么时候能够复工?”“单位会不会倒闭?”“工资会减少多少?”这一连串令人担忧的疑问,在四月春暖花开之际,得到了一份温馨的税务回答。

细致全面的政策辅导,让纳税人心里有了低。“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不仅来的及时,而且还特别给力!有社会保险费减免帮我们减轻用人负担,还有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鼓励我们为抗疫做贡献,更有增值税、房产土地税等一系列税收减免替我们节约了一大笔资金。”在宁夏东君乳业正在积极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时,企业负责人汪宏胜接到了贺兰县税务局的税收政策辅导电话,“防疫、招聘、物流、销售,真是忙得不可开交,但任何时候只要我们有需要,你们税务干部总能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问题。”在汪宏胜肯定认可的背后,是贺兰县税务局全体干部白天电话不离手、晚上微信钉钉不离眼的忙碌,借助电话和互联网等“非接触”方法,把全部政策内容、具体享受条件、网上办理流程详细的讲解清楚,让纳税人在全面复工复产之际心里踏实更踏实。

严格认真的疫情防控,让纳税人真正放了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4月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第一个大征期,也是企业开始恢复生产经营的关键时刻,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贺兰县税务局详细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卫生防疫制度,每天由县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同值班导税,并且严格做好对纳税人的体温测量和一天3次大厅无死角消毒工作,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和头套,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双手消毒。在面对部分纳税人不愿意测量体温不戴口罩的情况时,税务干部耐心细心地解释劝说,并告知要谨防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风险。“虽然在办税服务厅门口需要排队测量体温,而且大厅里消毒水的味道也不怎么好闻,但是看到你们防疫工作做得这么好,真的让我们很放心。”在办理完业务后,一位纳税人向税务干部感谢道。

尽职尽责的税务服务,让纳税人竖起大拇指。4月7日中午休息的时候,办税服务厅的导税员李振环发了一条朋友圈——“电话接到缺氧!!!”三个感叹号是李振环忙碌一天的缩影,虽然办税服务厅早上九点才上班,但咨询电话八点就开始滴滴响个不停,一季度增值税申报如何享受减免优惠、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持续到几月份、网上自助办税该怎样操作,这样的问题李振环每天要耐心解答上百遍。为了让纳税人减少等待时间,贺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每天提前30分钟上班办理业务,同时增开3部税务咨询电话,组建增值税、所得税、社保费专家辅导团队,针对纳税人关心的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重点详细解答,“知道大征期来办税的人特别多,我本来计划用一早上的时间来办业务,结果没想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真的太方便了,为咱们税务局点赞!”宁夏鸿荣财会公司的办事员雍月高兴地说道。

疫情期间,贺兰县税务局的全体干部们积极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5000多户居民的健康安危和2个月的值守防疫工作着实给大家压上一层重重的担子,而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大家又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中,贺兰县税务局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努力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用辛勤的汗水积极换取纳税人满意的笑容。(张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