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华为Hicar汽车今年推向市场?华为:进行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9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支持华为Hicar的汽车车型已基本确定,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今年有望推向市场。

华为方面表示,华为Hicar目前“进行中”,但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华为目前正大力发展汽车相关业务。2019年5月,其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BUSINESS UNIT),并且将业务梳理为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五大板块。不过,该部门的定位是提供智能汽车的ICT部件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造好车,而不是自己造车。

在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华为首次展示了出行互联解决方案HiCar的实机操作画面。

对于HiCar的未来发展状况,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4月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很多汽车产品,包括国内和国外的汽车品牌,都会集成华为的HiCar解决方案,实现手机与车载屏幕、摄像头等互联互通。

据媒体报道,新宝骏RC-6或为首款搭载华为Hicar的量产汽车。后者为新宝骏品牌于去年12月底发布的一款中型车。自今年年中起,该车型将逐步采用华为Hicar解决方案。

去年8月,余承东曾表示,在Hicar的生态伙伴中,汽车制造商的数量超过30家,其中包括北汽、奥迪、一汽、广汽、奇瑞、江淮等企业,合作车型超过120款。最近得到展示的车机显示,沃尔沃也在华为的合作名单中。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