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洛南保安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洛南县保安镇紧紧抓住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不放松,集中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全面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现象。

mmexport1586400868798

为确保综合整治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保安镇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树形象”的基本要求,成立了镇村两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集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工作队,印发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夯实了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责任。该镇采取有力措施,围绕重点河流、重点道路、重点场所着力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柴草堆、粪堆、建筑垃圾堆、污水以及农业生产废弃物,并及时栽植花卉苗木,做好绿化亮化工程,确保全镇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同时,坚持环境整治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倡树文明新风,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mmexport1586400896160

mmexport1586400877338

截止目前,全镇13个村(社区)先后组织发动群众6960余人次,清理、转运、填埋垃圾约273吨,清理水塘沟渠8条,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等40余吨,并利用广播村村响、微信群、宣传条幅和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让专项行动深入人心,形成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文图/秦丹  杨开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