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县忠和镇忠和村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皋兰县忠和镇忠和村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县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剩余未脱贫户、脱贫检测户、边缘户等“三类户”不放松,综合精准施策,坚持边督边改边战,做到不落一户、不掉一人,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强化定点督战,精准发挥“督”的利剑促进作用。县委副书记、忠和镇忠和村县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责任领导白本弟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就业、就医和收入来源及疫情对稳步脱贫的影响,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叮嘱镇村帮扶干部要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脱贫攻坚上,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倒逼压力,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贫困户准确理解政策、知晓帮扶工作,确保每名包村包户帮扶干部熟悉政策、熟悉业务、熟悉信息。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因户施策,有效发挥当地企业和合作社辐射、吸纳、带动作用,保障贫困群众收入达标,帮助稳定实现脱贫致富,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凸显“战”的补短强弱成效。针对挂牌督战发现户内存在的问题,忠和村县镇包村领导、干部和村委会一班人逐项逐条开展对照整改,针对性制定完善了“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同时动员社会扶贫力量,积极协调联系甘肃威通科技有限公司爱心捐赠3.28万元,按照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原则,对胡延明、牛成友2户房屋进行了美化,共计粉刷房屋500平米、围墙230.4平米、漆门8樘。为胡延明户内购置木床2张、茶几1张、沙发1组,为牛成友的孩子购置学习桌椅1套,切实解决瓶颈和弱项短板问题,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落细落实,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