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皋兰县开会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4月6日上午,皋兰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镇和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研究审议《皋兰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408175607

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皋兰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尤占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杜宁让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会议。

尤占海指出,现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加之今年又遭遇新中国成立以来流行速度快、控制难度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难上加难。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要在思想上再警醒、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加速,抓紧抓牢抓实抓细抓严各项工作,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尤占海强调,要老老实实抓清零。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和指标要求,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对所有农户再细过一遍“筛子”,结合“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针对查出的问题,逐户逐人精准制定清零措施,确保全县贫困人口“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全面稳定达标。要扎扎实实抓整改。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具体问题限定时间彻底改,普遍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改,容易反弹的问题建立机制长效改。要踏踏实实抓整治。坚持志智双扶,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实现就业的能力,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统筹推进“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大力开展拆危治乱专项行动,着力消除“视觉贫困”。要实实在在抓帮扶。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包抓作用,指导督促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做实做细各项帮扶任务。帮扶干部要全面准确掌握扶贫政策和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到户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抓发展。认真履行包疫情防控、包脱贫攻坚、包复工复产一体推进的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鼓足干劲争上游。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保质保量保期完成任务的同时,耐心细致做好协调沟通,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杜宁让要求,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动盘点查漏补缺,深化脱贫攻坚举措,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厘米”,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毫不放松抓牢抓实挂牌督战,紧盯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下大力气解决影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深层次问题,聚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紧盯反馈意见抓实问题整改,咬定整改目标,严格整改标准,把牢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有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围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进度赶在前、资金支出不滞后、项目质量有保证、资金使用安全可靠,年度任务高效落实。要始终关心关注民生实际问题,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回应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内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实际问题,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要持续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有效落实,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运行管理可持续、突出问题不反弹、整治成效能巩固。要统筹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毫不松懈地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春耕生产、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筑牢脱贫攻坚后盾支撑。(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