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钟南山院士挂号费1200元?网友:真不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 最近,有网友发布了一张截图,截图显示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门诊,引起议论的是挂号费“1200”元,坐诊医生是钟南山院士。评论区乱成一锅粥,众说纷纭。多数网友认为“物超所值”,也有网友认为价格偏高。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登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方微信平台发现,平台显示的挂号费为1200元。据了解,所有医生的挂号费都是不包含在医保报销范围内,不分专家号或普通号。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截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截屏

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网显示,钟院士出诊时间为每周四下午。该院官方微信门诊挂号通道也显示,2020年4月9日(周四)有钟院士的专家门诊,但剩余号数显示为“0”。

关于钟院士何时出诊以及如何安排,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门诊部,工作人员告诉称,钟院士会有出诊,但是具体的出诊时间是由钟院士团队团队统一安排的。但是工作人员称,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钟院士主要精力在抗疫一线,钟院士出诊至少需要等到疫情结束。

多数网友认为,1200元费用并不高。“一般的感冒发烧你会去挂钟老的号吗?除非烧糊涂了;  呼吸系统疑难杂症院士级别的专家1k+的挂号费贵吗?有这个渠道能看上钟院士的号就是谢天谢地了,稍微高端的民营医院专家挂号费都在800+以上;如果严格按照分级诊疗制度走的话,你再有钱不逐级转诊理论上就看不到钟院士这个级别的门诊,所以,现在分级诊疗还没落实的前提下,通过提高挂号费来筛选掉一部分不需要钟院士这个级别来诊治的病患,也是无奈之举。”

“他的这个挂号费还真不能算高。”江苏一家医院的医生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各地的医疗服务价格(包括挂号费)并不是国家统一规定的,而是各地物价部门制定的,不同职称的医生挂号费相应有区别。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