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围绕执法检查,做好“八个结合”——皋兰县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精准并行

为严格抓好交通执法检查和当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皋兰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执法检查,以做好“八个结合”为抓手,在巩固前期防疫工作成果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精准并行上做文章,稳步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确保“两战”全胜。

微信图片_20200403155743

交通执法检查与防疫防控相结合。组织力量,加大对县城火车站、汽车站的疫情防控每日督查,落实“客车站场所区域消毒、客运车辆每班次消毒、客运车辆运行中通风、乘客体温监测、乘客实名制登记”5个百分之百的执法检查,用交通执法检查的督查之手扎紧疫情防控检疫筛查的“袋口子”。

交通执法检查与复工复产相结合。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货运源头摸排与复工复产“双结合”的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对货运站场、物流园区、危货普货、维修检测等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督促。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0余辆,积极推动辖区普货企业复工103家、危货企业复工11家,货运站场复工3家 ,维修企业复工18家,驾培企业复工2家,公交和出租企业全部复工,落实各运输企业实际复工到岗1770人。

交通执法检查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交通执法检查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相促进,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把交通执法检查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交通执法检查中践初心、展担当、亮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交通人的精神风貌。

交通执法检查与扫黑除恶相结合。紧盯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强化线索摸排,加大交通执法力度,狠抓交通运输行业乱象治理,组织人员对客运、危货运输企业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摸排、摸查、审核”等100%覆盖的“三到位”督查。扼制非法营运车辆的猖獗势头,净化运输市场秩序,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交通执法检查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通过全面落实施工扬尘“六个百分之百”管理要求,按照行业监管与属地化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加强非县城区域各类道路(包括施工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对道路两旁浮土及时进行清理,减少扬尘污染。同时,加大对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抑尘要求的各类施工工地的执法检查力度,坚决依法处罚并视情况加强整改,以最严格的管控措施降低施工扬尘污染。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深入破解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深层次社会治理难题,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

交通执法检查与消防安全相结合。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在各运输企业、运输站场、维修厂、驾培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此外,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流动宣传的特点,在LED屏上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403155802

交通执法检查与打非治违相结合。通过对出租车、道路客运、非法营运等重点领域进行定向精准打击,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切实减少非法营运车辆数,稳定县城客运市场秩序。同时,对车辆动态监管不到位、不按规定检测车辆、出租车未使用计价器、非法营运车辆、企业乱收费现象进行严管重罚,有效净化了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截止目前,已累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9辆。

交通执法检查与治超治限相结合。通过加大对货运源头的执法检查力度,实行交通执法检查与治超治限相结合的超载超限治理亮决心、亮目的、亮手段的“三亮工程”,从超载超限整治关键源头抓起,对45家重点货运企业开展货运源头督导整治,强化治超治限日常监督、制定治超治限长效机制,检查企业内部磅秤是否配备到位,逐户摸排签订了《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安全责任承诺书》,有效减少了货运行业超载超限隐患,推动治超治限工作工作向纵深发展。(文图、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