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美的商业保理公司落户两江新区 投放当日提供近9000万融资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重庆美的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已落户两江新区,并于2020年3月25日正式营业,开始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正式投放当日,该公司即向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融资8973万元,涉及企业60户。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供图

当前,重庆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两江新区更通过一系列政策举措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其中,通过助力金融企业复工复产,两江新区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持续发力。

据了解,重庆美的商业保理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本5亿元。“重庆市金融局及重庆两江新区在充分了解我们的诉求后,迅速行动完成现场验收,为我们的顺利开业提供了保障。”重庆美的商业保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3月27日,重庆美的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已向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融1.55亿。作为商业保理等类金融机构监管职责由中国银保监会接管以来,重庆市首批获批的商业保理公司之一,该公司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两江新区金融环境、夯实产业配套服务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4月底前,重庆美的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将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放资金超10亿元。(夏一仁 王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