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4月3日讯,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0403_1

证监会在声明中表示,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4月3日,瑞幸咖啡在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中午高峰期,APP崩了,程序员小哥哥正在紧急抢修”。有用户在微博表示,门店全是人,店员已经忙不过来。

0403_2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此外,多家涉及瑞幸的资本机构也在频频发声。4月3日下午消息,愉悦资本今日在致合伙人的信中,就瑞幸咖啡一事作了回应。回应称,愉悦资本闻听此事非常惊讶,大家的利益都受到了损害,因为未出售瑞幸的任何一股。此外,愉悦资本采取了快速的行动来应对,得知消息几小时后,召集了合伙人全体会议。接着当晚又与法律顾问举行了电话会议,寻找保护投资人利益的最佳方式。

当天中午,瑞幸咖啡官微以及瑞幸董事长陆正耀等高管微博发声:“今天更要元气满满!小伙伴加油!” 随后不久,瑞幸咖啡小程序以及app宕机。

业内人士称,瑞幸咖啡很有可能面临巨额罚单,集体诉讼也有可能导致破产。

0403_4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记者在门店现场随机采访,不少消费者都担心自己此前所拥有的打折券、咖啡券无法使用,因此想在近日瑞幸咖啡还能正常下订单之际,将打折券使用,但是没想到无法下单。店员向记者表示,系统正在维修,无法预估何时修好。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