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渝北区玉峰山镇 2020年清明祭英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背景下,4月3日,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在追思英雄、致敬逆行者上下功夫,全面收集本镇军人缅怀英雄感念寄语,大力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推动“互联网+英雄致敬”工作走深走实。

1

2

3

在今年元旦座谈会上,94岁老兵傅正中回忆起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战友时,“我讲不得我的战友,一讲我都要流泪。”傅正中老兵介绍,他亲眼看着无数的战友被敌人的炮弹炸死在自己面前,当时他们参加战争的时候有298人,杭州回师时仅剩8人。清明前夕,电话慰问傅正中老兵时,他讲起战友,仍然数度哽咽。

伤残军人、民兵队长吕鹏坚守抗议一线31天,“我参加过雅安地震的抗灾抢险,离死亡最近的时候,坍塌地离我只有17米,我的战友很多都牺牲了,但是我必须坚守下来,”。

4

5

6

7

据了解,玉峰山镇石坪社区民兵也发送了致敬抗疫中的逆行者散文诗,香溪村的退役军人也发送了感念寄语。

“战友之间的感情是最难得的,我以这种方式来表达我的追思吧。”民兵周银兵帮助因公牺牲家属恢复春耕生产,虽然你们牺牲了,但是崇高的英魂与我们同在。(任伟、谭凤文/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