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让绿色成为定边最鲜明的底色 定边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2日上午,定边县四套班子领导与近500名机关干部一道,在该县义务植树基地长城林场马莲滩营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塞上定边披上绿衣,也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增彩。

mmexport1585818387405

mmexport1585818362743

伴着和煦的春风,植树现场一派忙碌。定边县领导与机关干部一到植树区,便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扶直苗木、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堆起围堰,还有人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栽种工序,同时也播种下新一年的生机与希望。2个多小时的辛勤栽种后,2000多棵樟子松迎风耸立,高低错落有致,将义务植树基地装扮得生机盎然。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加到义务植树的活动中来,为推进定边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mmexport1585818450603

mmexport1585818463988

mmexport1585818484406

近年来,定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已经成为该县每年春季植树期间一道别样的风景,在有效带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有声有色开展的同时,有力推动了该县生态绿化进程。据了解,2019年定边县完成退耕还林3.5万亩,占年度计划的70%;完成森林抚育13万亩、白于山灌木经济林1.2万亩、京津风沙源工程0.7万亩。2020年定边县计划将新增造林面积15万亩。(文图/ 高婷 康佳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