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产业扶贫,文旅融合——皋兰县文旅局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

4月1日,皋兰县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在定点帮扶村黑石镇三和村开展了“产业扶贫决胜脱贫攻坚、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局机关和三和村的28名党员实地参观了蔬菜大棚,听取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随后,将党员助力产业扶贫的5000元捐款交给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叮嘱其用好款项,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机关和农村党员在三和村党群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就田间管理、技术操作以及销售渠道等种植户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上,19名机关党员共联系了19名农村党员,并认领了19座蔬菜大棚,使党建软任务有了硬指标。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一对一”心连心结对帮扶,力所能及解决群众难心事,探寻新的产业发展方向,推动三和村实现乡村振兴。

作为三和村的帮扶单位,皋兰县文旅局派出3名年轻干部驻村帮扶,有力有序推动帮扶工作,在民生保障、产业平台和文化惠民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全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已全面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党支部评为“先进党组织”,被黑石镇党委确定为全镇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样板村。

近年来,皋兰县文旅局在抓好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文化育民、文化惠民和文化富民,大力推进全县文旅事业发展。通过开展“黄河鼓韵”文化艺术节、“三下乡”活动和深入实施“一村一品”群众性文化精品创建工程,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多样化、常态化。配齐配全文化体育活动器材设施,有效保证了群众性文化活动正常开展。将旅游扶贫作为实现生态保护和产业扶贫双赢的关键之举,建成农家乐200多家,依托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太平鼓、魏振皆书法、兰州鼓子3张县域文化名片,软儿梨、白兰瓜、和尚头面、接官亭羊肉旅游商品以及太平鼓纪念币、铁芯子文创产品等县域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探索了一条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新路子。(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