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世界抢建“生命之舱”,看看各国的方舱医院长啥样

据新华社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共建成14座方舱医院,实际开放床位1.3万多张,累计收治患者1.2万余人,武汉每4名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1人在方舱医院治疗。方舱医院实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是名副其实的“生命之舱”。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球蔓延,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网站,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5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59825例,死亡42341例。

在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学习中国防疫经验,建设临时医院,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从改造公交车,到广场搭帐篷……从渡轮医疗船到商场、体育馆,各国为建设方舱医院因地制宜、因国施策。我们的方舱医院休舱了,国外的方舱医院建起来了。

11

22

33

疫情是全球面对的共同挑战,全人类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克时艰。

祝愿各国的方舱医院早日“关门大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