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首个“工改工”项目动工后,小榄镇又迎超20家优质企业签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9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举行以“破局·腾飞”为主题的3·29招商项目推介会暨天集智海项目动工仪式。

在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小榄镇党委书记梁荣佳等共同主持下,小榄镇开启了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

此外,出席本次动工仪式的还有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王强、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汤荣添、小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宏锐、中山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林诺君、中山市贸促会主任刘鸿渐、小榄镇党委副书记郑延婷以及天集产城总裁李可、执行总裁兼中山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清元,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50多家企业代表。

“小榄镇是中山北部工商业重镇,区域商贸中心,国家级重点城镇,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优越,未来,天集智海将在中山市委市政府和小榄镇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使天集智海项目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产业标杆!”天集产城总裁李可在动工仪式上表示,对天集智海项目充满信心。

2

小榄镇党委书记梁荣佳指出,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小榄镇目前开发强度非常高,今后将从旧有厂房去寻找突破和发展的空间,加上深中产业创新走廊和珠西智能制造产业带双重利好的叠加,未来,小榄镇将通过工业园区改造筑巢引凤。

推介会上,小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宏锐首先对前来参观洽谈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商协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表示欢迎,紧接着,他从制造强镇、发展魄力、暖企安商、宜居宜业、文化名镇等五大方面展现了小榄镇的风貌和发展优势。

多家优质企业进驻签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天集智海项目的顺利动工吸引了多家企业进行新一轮的招商融资。其中,中集物流、中国燃气、易事特股份、绿米联创、易尚展示、南粤基金、中山移动等20多家优质企业都在动工仪式上签约,涵盖了智能家居、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物联网技术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3

除与多家企业签约外,小榄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向各大商业银行推介项目,并签订了超过500亿元的工业升级改造授信协议,与5家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产业升级的引领者

天集智海项目位于荣华南路,是中山市首个工改工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由广东省特有的改造模式“三旧”改造而来,总规划面积约560亩,计容建筑面积超过110万㎡,是小榄镇打造中山智能制造创新服务示范区的首个大型项目。

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引入超过1500家优质科技企业,解决就业岗位3-4万个,将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独具魅力”的产业示范项目。其中,启动区总计容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3月竣工验收。

4

未来,天集智海项目将打造集科研、办公、商务、交流、生活等综合业态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着力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光电子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聚集一批优质的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总部型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改善区域人才结构,实现区域内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来支持和推动小榄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5

“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聚集到这里抱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经理周宏说。

未来,天集智海项目将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智并举,营造多元化的企业生态环境,通过创新驱动、工业互联、总部引领、城市更新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力争打造珠江西岸领先的科技创新与开放融合示范平台。(邹锡兰 陈遐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