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定边:倡导文明祭扫 栽植一片绿色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不仅有着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还蕴含着气清景明、春意盎然之意。为树立绿色、文明、环保的祭祀理念,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爱绿、护绿、植绿意识,3月30日,在陕西定边县林业局办公楼大厅,广大市民群众拿着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和免费发放苗木申请表,有序地排着队,工作人员正在对申请表进行审批。

mmexport1585646223014

“广大市民群众有需要苗木的,先到县林业局领取苗木申请表,审批后就可以到全县30家苗木企业免费领取苗木了,他们将苗木领回去以后,主要用于房前屋后、庭院、坟院的绿化。”定边县林业局总工程师冯国春说。

家住定边县美好未来城的乔耀彬第一时间拿到审批后的申请表后,来到定边民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领到了50株樟子松。“我们计划要在今年的清明节种植樟子松来美化绿化坟院,县政府免费发放苗木,而且能领到50株,够用了,真的很给力。”乔耀彬说。

定边县白泥井镇红卫村村民李利山也在这一天领到了苗木。“我领了38株苗木,这些苗木准备种到院子,松树、柏树苗木,四季常青,起到了防风固沙、美化居住环境的作用,等桃树、杏树苗木长大结果了,可以食用。”李利山笑着说。

mmexport1585646232488

据了解,此次免费发放苗木活动,共发放各类苗木27.295万株,其中樟子松19.54万株,油松2.975万株,侧柏7800株,红梅杏3万株,鲜食桃1万株,总价值350万元,由定边县财政拨款,从定边县30家苗木培育企业购买。发放时间从3月30日—4月5日(具体结束时间以苗木发放完为止),每人限领50株。

从2013年开始,定边县坚持清明节前后开展免费向全县广大市民群众发放绿化苗木活动,截至今年,共计发放各类苗木近200万株。“定边县积极倡导文明祭扫、绿色清明,通过这种绿化苗木发放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动起手来,栽植一片绿色,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我们定边的环境一定越来越好。”冯国春说。(文图/夏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