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京东数科吸纳海益科技 构建资管行业生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3月31日,京东数科以特殊的线上发布会形式,宣布吸纳专注于固定收益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海益科技,以充实JT²智管有方在银行间交易和衍生品交易的能力,打造“云+地”的全新解决方案,提供贯穿资产管理全价值链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共建资管新生态。

海益科技专注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基于固定收益和FICC业务框架的投资组合分析、资金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等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美资金融科技企业,具有多年为美国投行客户提供服务的经验,现已向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券商为主的30多家金融机构客户提供科技服务。

为打造开放的资管生态,2018年,京东数科对海益科技进行了战略投资。经过一年多的“恋爱”,京东数科正式将海益科技“娶进门”。海益团队并入JT²之后,将重点承担FICC领域解决方案系统产品研发,充实JT²银行间交易和衍生品交易的板块,同时,集合JT²原有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深度打造FICC领域的专业能力。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徐叶润介绍,京东数科完成对海益的吸纳后,JT²将形成“云+地”结合的全新解决方案,一方面为客户提供业务系统上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也将提供高频数据、宏观数据、智慧资讯和解析计算等众多应用云端能力,多维度满足客户需求,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共建资管新生态。

海益科技董事长葛宏宇表示,海益科技加入京东数科JT²团队后,重点承担FICC领域解决方案系统产品研发,将集合资管科技平台原有的大数据能力、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技术,深度打造FICC领域的投资交易管理、信用风险管理、估值定价以及解析计算等能力,为JT²构建更强大的系统支持。

有丰富固收系统服务经验的葛宏宇加入,为JT²再添一员大将。今年以来,已有原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合伙人王青,前路透社中文主编毕晓雯,原中信证券执行总经理、中信金石董事总经理张宇等加入京东数科资管科技团队。而JT²也一直持续不断的迭代优化,仅3月期间就连续上线了智能金融资讯、智慧数据、研报中心、大咖视界、Meeting远程会议系统等多个模块,打通交易、风控、资讯、产品设计、研究分析等业务流程,进一步拓宽了整个资管科技的广度、深度,可为更广泛的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科技服务,助力资管机构、中介机构,形成连接更加紧密的数字化网络。

据介绍,JT²也获得了超出预期的市场反响,截至2020年2月底服务机构已超过600家,覆盖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多类金融机构,用户数量超过2600个。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