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略阳推进订单农业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我们这里山大沟深,比较偏远,过去种的东西卖不出去,让我们很困惑。现在有种子管理站的干部做技术指导,实行订单式种植,再不愁种下的东西卖不出去了,我种了优质稻三四年了,每年收入1万多元,早就脱贫了。今后一定要把水稻种好,获取更大的收益,过上好日子”。日前,略阳县仙台坝镇娘娘坝村村民陈学明高兴地说。

1

为加快略阳高山冷水米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巩固高山冷水米产业品质,保障冷水米品牌效应,助推农民持续增收增效。略阳县种子管理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产品质量为根本,积极发展订单农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组织技术专家对高山冷水米优质稻种植技术进行更新补充和完善,采取“统一品种、统一栽培、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五统一”模式对农户进行全覆盖、全方位、跟踪式的培训,协调略阳县金禾实业有限公司与农户签定保底价收购合同,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实行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种植,保证了冷水米品牌的品质,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畅通了群众的增收渠道,保护了群众的种植利益。

2

清明节临近,略阳县种子管理站技术干部抢在播种前已开展优质稻栽培技术培训12场次,受训农民近两千人,指导略阳县金禾实业有限公司与农户签定种植合同2710份、种植面积达4500亩,预计产值达720万元,户均增收近2700元。通过订单农业全力助推产业升级、农民增产增收,保证了推广的产业项目让农民种下去、收回来、销出去,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张存成 贺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