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人物(2020.3.16—2020.3.30)

本期热点人物有马云、李大霄、比尔·盖茨、朱鹤新。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6期)

p8-1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 摄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 摄

马云:向西班牙、意大利捐赠防疫物资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给西班牙的50万只口罩运抵西班牙萨拉戈萨,将由西班牙卫生管理署快速分发,后续还将有5万份试剂盒送达。此次援助行动也得到了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支持。就在同一天,两家基金会捐赠意大利的口罩和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也经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比利时枢纽运抵罗马,并与意大利红十字会国家紧急中心完成交接。

据悉,经多方紧急筹措,第一批口罩两天内就完成通关等一系列筹备工作,不到72小时就运达列日机场。“在跨境运送抗疫物资遇到各种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了解到欧洲列日机场的eWTP枢纽运转良好,连起了一条生命通道。”马云在微博中表示。

事实上,要连起这样一条生命通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欧洲疫情日益加重,不少国家关闭入境通道,客运航班大量取消——客运腹舱本是国际贸易运送货物的主力渠道,这意味着运力的大幅减少,只能通过全货机运输,不少航线的全货机报价已经涨了几倍。

p8-2

李大霄:被监管谈话

3月21日,多家媒体报道称,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被深圳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措施。李大霄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发表言论提供证券市场投资分析意见,部分投资分析意见未能提供研究报告依据,未能充分遵循客观、专业、审慎原则,以音频形式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未载明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说明、署名人员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等事项。

p8-3

比尔·盖茨:

美国错失避免封锁的机会

近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TED Connects节目中称:“美国已经失去了在不封锁的情况下进行控制(COVID-19)的机会。我们的行动速度不够快,封锁无法避免。” 比尔·盖茨还表示,“我们仍然没能创造出(足够的)检测能力,无法给有需要的人做检测。必须组织起检测能力来,这件事十万火急,必须优先去做。”

p8-4

      中信集团换帅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接棒

3月20日,中信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一春宣布中央决定:朱鹤新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不再担任该职务。由此,朱鹤新成为中信集团成立41年来的第6位“当家人”,此前5位分别是荣毅仁、魏鸣一、王军、孔丹和常振明。


2020年第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