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开卖数码产品 与LINE搞联名 瑞幸到底又在忙活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3月30日,瑞幸咖啡 (Nasdaq: LK) 宣布与国际著名卡通形象品牌LINE FRIENDS (Nasdaq: LN)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推出食品、潮品等多品类联名商品,并将打造瑞幸咖啡LINE FRIENDS线下主题店。

实际上,最近瑞幸的食品、潮品上的布局动作不断。去年11月,瑞幸开始在APP和小程序里增加了一个名为“潮品”的电商板块,最初销售的品类只有咖啡杯,这也是其他咖啡连锁品牌都会开发的“周边”。但很快,瑞幸又宣布推出瑞幸坚果,随后,也开始发售一些其他零食、文创产品,甚至数码产品。

目前,在瑞幸APP和小程序里的“潮品”板块下,除了零食、坚果、马克杯等咖啡周边产品,还有苹果耳机、机械键盘、电动牙刷等数码产品,便当盒、帆布包等创意产品以及洗手液、湿巾等防疫用品在销售。

今年3月23日,瑞幸还推出了“樱花购物节·数码周”活动,不仅将商品的SKU数量大幅增加,还加大了宣传和补贴的力度,因为价格诱人,还上了一波头条。

对于这些非咖啡类的“潮品”,瑞幸延续了在咖啡和零食的大幅度补贴政策。以非常热销的苹果AirPods2耳机为例,官方原价是1246元,在京东和拼多多曾经出现过的最低价分别为999元和859元,但瑞幸只卖799元。因此,一上架就秒光。

在瑞幸APP的“潮品”界面,几乎看到的就是一个电商平台的模样,显眼处标注着“瑞幸自营”和“7天无忧退换货”的字样,“爆品直降”“限时秒杀”的促销语也很醒目。当然,选品还是比较谨慎的,大多是年轻消费者会比较喜欢的品类,这与咖啡的消费群体也比较一致。

此外,瑞幸似乎也希望打造出一些特色产品。其实,瑞幸已经在品牌跨界合作上进行了不少尝试。从汇聚600年文化底蕴的故宫主题店、文艺范十足的冯唐主题店,到备受年轻人欢迎的腾讯QQ、网易云音乐、NASA主题店等等。

而此次联手的LINE FRIENDS更是风靡世界的系列卡通形象,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旗下拥有布朗熊、可妮兔、莎莉等高人气卡通角色,并衍生出丰富的产品线,种类涵盖玩偶、文具服装、配饰等多个领域。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CMO杨飞表示:“我们希望从咖啡开始,在未来能够更多地融入大家日常吃喝玩乐当中。此次瑞幸咖啡与LINE FRIENDS战略合作意在瞄准年轻人的兴趣喜好和消费需求,带来更多样、更个性、更时尚的产品组合,引领消费潮流;并借助LINE FRIENDS的IP影响力辐射更广的消费人群,进一步深化瑞幸年轻、时尚、数字化的品牌形象”。

据悉,自2018年正式营业以来瑞幸咖啡发展迅速,至2019年底瑞幸全国门店已超过4500家。不少分析认为,瑞幸不止卖咖啡是希望将如此庞大的线下门店网络打造成“星巴克+711”,既满足年轻用户的需要,也能提升坪效,以尽快盈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