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美国确诊病例破10万!纽约警察局情况“告急”:552人确诊,4111人请病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万例,达到104463例,死亡病例1702例。

其中,纽约州成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77例,累计确诊44635例,累计死亡519例。

不过这个数字似乎还会继续增长。据央视新闻消息,虽然目前美国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开始提升,但截至26日,只有纽约州接受检测的人数超过10万人,有36个州(包括华盛顿特区)的检测人数不足1万人。

疫情不仅危机到纽约民众的健康,更加给当地治安带来威胁。据美国《国会山报》最新消息称,纽约警察局周五(27日)宣布,警局已经有552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至少包括442名警员和70名普通雇员。此外,还有4111名警察请病假。

纽约警察局还称,他们的警员光顾了1703家超市、5098家酒吧和参观、829个公共场所以及2199所个人护理机构,其中绝大多数目前已经关门。

这引起众多美国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这些场景只是开始,美国疫情甚至还没到高峰。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纽约市目前发生的情况,很可能只是未来美国其他城市的“预演”。目前,美国疾控中心已看到了一些“早期迹象”,表明其他城市的病例数已开始“飙升”,而这几天纽约市疫情的大暴发,只是未来几周内袭击其他城市疫情浪潮中的“第一波”。(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