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盐津铺子张学武:疫情对公司销售影响不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3月27日下午,盐津铺子(002847.SZ)董事长张学武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对休闲食品行业的影响不大,“公司目前销售按照规划推进,表现平稳”。

盐津铺子董事会秘书朱正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多重因素确保公司业绩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持稳定,一是受益于湖南当地复工较早的良好环境,盐津铺子在行业内率先复工复产;二是今年春节在一月份,公司春节旺季销售在疫情爆发之前已基本完成,没有受到疫情的过度冲击;三是公司渠道以线下商超为主,而各大商超疫情期间保持正常营业。“虽然商超里顾客少了,但是,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客单量大幅上升,所以,我们的销售额并没有多大影响。”朱正旺说。

张学武称,盐津铺子目前在国内大型商超渠道拥有8000多个中岛,今年预计新增5000家,原有中岛网点则力争增加坪效;从区域布局来看,公司将从现在集中于华中、华南和华东向西南、华北等区域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盐津铺子建立的全品类产品体系中,烘焙系列产品已超过传统豆制品系列,成为公司第一增长极。2019年,烘焙产品(含薯片)创造营收4.1亿,同比增长90.26%,占盐津铺子总营收比重从2017年的7.2%提升至29.3%,毛利率也进一步提高至38.86%。

张学武表示,今年河南工厂投产后,盐津铺子将继续上新烘焙类单品夯实基础,拓宽市场面,并在烘焙膨化类大单品方面加强储备,预计未来烘焙类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还将进一步扩大。

据盐津铺子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上年增加26.3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上年增加81.58%。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