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多方联动抗疫助力复产暖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发挥着“社会稳定器”作用,积极履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从无偿提供保险保障、捐款捐物,到实施五大举措、推行理赔服务线上化、扶持小微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润物无声,用心温暖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客户。

快赔服务化纠纷

2月10日,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了解到客户单位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年前发生了好几个员工工伤事故,因资金及疫情原因,仍未与受伤员工达成赔偿协议。受伤休息在家的员工只能领取最低工资,生活困难,多次向单位申请生活补助。

还未复工的该餐饮店面对员工赔偿和经营成本的双重压力,负担巨大。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利用线上化平台,通过视频查勘,协助客户梳理赔案,促成双方对赔付方案达成共识,既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又为企业后续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事故共计完成5笔赔案,支付赔款11914.42元,平均结案时长8分钟。客户连声称赞:有平安就是最大的依靠。

空中支援效率高

2月13日,一台抗疫消毒设备“环氧乙烷灭菌器”从天津起运,2月20日抵达拉萨医药企业后发现在途中因挤压受损,物流公司随即向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报案。

药厂急需设备开展生产,刻不容缓。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随即组织多方商讨处理方案,给出两种选择,一是修、二是换,通过平安合作平台找到了当地维修点,得知无维修可能性,立即决定空中支援,火速更换。为不影响医药企业抗击疫情复产复工,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迅速与生产厂家联系,2月26日就将相同设备运送到位。

年后,当地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第一时间与当地收购商协调,于3月5日将设备残值回收,并于在3月17日支付客户赔款64900元整。

线上理赔获点赞

为确保在新冠疫情期间给客户正常提供高效、快捷的理赔服务,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特别推出线上化理赔服务,借助视频查勘、线上定损、极速到账等特色功能,让理赔服务更温暖。

2月11日下午,公司接到客户报案,一台内回流泵柜由于电气原因发生火灾烧毁,设备损坏对公司的运营有较大影响,希望理赔人员能尽快进行现场查勘,并定损赔付。

公司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客户诉求后,耐心讲解了线上视频查勘流程,快速核实了损坏设备的具体型号及出险情况。考虑到该设备为专门定制且客户暂时无法提供价值凭证,为最大化保障客户利益,主动向第三方设备公司询价,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同时向公司报备予以免除部分结案材料,当天下午就将22000元赔款打到了客户帐户。自接到报案起仅耗时3小时完成了定责、定损及赔付,客户对平安在疫情期间依然能站在客户角度提供极速理赔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助力小微保复工

疫情期间,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发挥科技优势,全面加强线上服务,推广线上理赔、视频查勘等科技手段,所有财产险理赔人员一直坚守前线,温暖守护,共克艰难,在确保客户体验高效、便捷的同时,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3月5日,客户修理厂报案,有一名员工在修理汽车过程中不慎夹伤手,导致右手无名指末节指骨骨折,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立即联系并安抚客户,通过“平安E企宝”app进行视频查勘,确认事故情况。为让其安心治疗,同时减轻修理厂压力,理赔人员积极咨询医核专业意见预估了后期治疗费用,双方沟通达成了赔付协议后,第一时间将赔款1155.4元支付给客户。收到赔款后的客户对平安线上理赔的便捷快捷连连称赞:“这次疫情对我们这种小企业打击很大,是你们的责任心温暖了我们啊。”(左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