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依依惜别情|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党工委送滞留兰州的武汉“朋友”返鄂

2020年的春节与往常不同,虽然宁静,但却很有“温度”。举国上下关注的热点就是“新冠病毒”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屏障的同时,敦煌路街道还有一项特殊的工作任务,就是为因疫情身处兰州无法回家的郭平安解决生活住宿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27151132

郭先生1月从武汉来兰,本定于23日飞回武汉,但由于疫情严重,武汉封城,先是居住在敦煌路街道辖区的润安酒店里,长期居住酒店住宿费已让身处异乡的他无法承受。经过街道党工委书记魏雪梅同志、办事处主任戴魏同志多次协调,郭先生在酒店住宿费用全部减半,同时还为其找了一处暂时的住处,并配备了全新的锅碗瓢盆、被褥,米面油,书本,消杀洗手液、口罩等物资,让其安心在兰生活,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327151154

“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今日头条的一则通告,让在兰居住已有60多天的郭平安欣喜不已,立马与街道联系,购买了回去的车票。

微信图片_20200327151203

微信图片_20200327151148

3月26日中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班子成员一同来到西客站北广场,为将踏上归程的郭平安送行。同时为他带来了水果、饼干、方便面、水等物资。“终于可以回家了,心情很激动,在兰州的60多天里,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觉特别温暖,真的有些舍不得你们!”郭先生说着,递过了一份手写的感谢信,信中记录着在兰,街道为其解决住宿费用、找寻住所、提供物资等种种!6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冬到春、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成朋友,敦煌路街道用实际行动护着郭平安的安全、时刻关心着他的心理、起居直到踏上归程。“感恩遇见、感恩在艰难的时刻有你们的帮助,这六十天也是值得我一辈子可回忆的时光!”郭平安说着。(吴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