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服务促就业

连日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建立“岗位信息库”和“求职人员信息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切实做好群众的就业服务工作。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就业岗位信息库和求职人员信息库。为把线上线下培训、招工就业、劳务输转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福利路街道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与辖区用工单位对接,摸清岗位需求,掌握需要的技术工种、岗位人员数等信息,建立就业岗位信息库;开展线上调查,弄清就业失业人员培训意愿、就业意向,详细登记姓名、特长、就业工种等信息,建立求职人员信息库,为下一步就业培训、劳务输转工作夯实基础。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良好稳就业促发展氛围。街道利用各类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媒介进行宣传,同时在各辖区家属院张贴线上招聘、培训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街道、社区在便民大厅设立专门农民工就业服务窗口,为农民工提供线下服务,帮助农民工与用工企业联系对接,在电子屏实时发布招工信息。

线上培训线下就业,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桥铺路。为满足辖区失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培训需求,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街道与区就业局、甘肃顶乐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甘肃佳丽共创职业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对接,采取线下报名、线上培训的方式,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进行烹调师、美容师、美发师等课程的在线学习培训。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精准对接外出务工人员。街道坚持向外输出和就地输转相结合,主动对接1家区域外劳务输转公司,引导区域内2个劳务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外送”“内输”稳步推进。目前,正在对山东青岛及周边西安、成都、银川等城市务工人员进行报名登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下一步,福利路街道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妇女、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进一步搭建更加方便快捷的培训平台、就业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王能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