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文旅局党建引领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兰州市西固区文旅局党组切实增强有序复工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自身业务特色,积极谋划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主担当,积极推进项目复工。积极协调项目施工单位及有关乡镇,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抢时间、补差距、赶进度,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南大门及房车营地项目施工设备已正式进场,启动施工准备;河口古镇民俗院落体验项目、武举人故居修缮项目、达川品牌旅游公厕项目已复工;马家山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均已复工。

聚合力,全力营造文化氛围。一方面,区图书馆支部结合自身优势,立足群众对公共文化的需求,招募志愿者在自己的家里设立“邻里图书馆”,以家庭为点向邻里、群众提供优质阅读体验,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让公共文化服务在村社区开花。另一方面,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党员志愿者奔赴金沟学校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金沟学校捐赠了价值5000元数码钢琴一台、书画作品60副、图书100册,为广大师生提前送去了文化盛餐。

强监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细致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内景区、营业场所及农家乐,协同营业场所做好复工复产前准备,指导其做好复工备案登记、人员健康台账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截至目前,金城公园、河口古镇景区均已开放;河口古镇、杏胡台部分农家乐已开门营业;辖区8家健身场馆开放。(郭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