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也许这就是人生?查尔斯王子确诊,普通英国民众却炸了:凭啥他能检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英国当地时间3月25日,71岁的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

微信图片_20200327150320

BBC报道截图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查尔斯王子最近出现了新冠肺炎的轻微症状,于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在苏格兰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查尔斯王子做了鼻拭子采样。“他的妻子卡米拉,也接受了采样,尽管毫无症状。”

苏格兰首席医学官凯瑟琳·卡德伍德表示,她对查尔斯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因为“临床原因”和“符合标准”接受拭子采样而感到满意。

不过,这些消息却让普通英国民众炸了锅:轻症的查尔斯和他毫无症状的妻子卡米拉,“到底凭什么做新冠病毒检测”?

英国媒体援引NHS苏格兰官网上的公告指出,和英国其他地区的标准一样,只有患者“患有必须住院的严重疾病”时才会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这意味着即便是出现症状的NHS员工也没有资格接受检测。”

也就是说,仅仅是出现轻微症状的查尔斯和毫无症状的卡米拉,理论上也没有资格接受检测。

新民晚报援引外媒报道称,特殊优待显然惹怒了英国人,首当其冲的是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

“据说查尔斯王子出现了新冠肺炎轻微症状,真的很高兴他这么快就接受了检测。为了我们,成千上万的NHS员工简直全天候扑在前线。为什么他们没法像威尔士亲王那样这么快接受检测?”

“但愿查尔斯王子很快康复,但需要提醒你的是:检测重点如王室成员,不用重点检测NHS工作人员。” 英国演员大卫·施耐德认为,这件事向民众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医护人员还没有重要到需要检测的地步。

一周前,被记者问及是不是有关系的人就能优先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回答说:“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