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人行黄龙县支行: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战线上高高飘扬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人民银行黄龙县支行党支部在支行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到自身防控、金融支持、志愿服务等战斗疫情各条战线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战中落实担当作为,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战斗疫情的最前沿。

为有效做好支行自身防控工作,第一党小组党员连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行职工进行排查并加强对家属院居民的管理,满城“抢”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没有休息一天,始终坚守在岗位,坚持查人员、查车辆。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支持、国库资金拨付、现金供应、账户开立、支付结算、征信查询等金融服务,第二党小组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精神,加班加点制定印发了《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撑。并根据县财政部门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方案,全力配合财政部门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工作,建立国库7×24小时全时段值班制度,开启紧急拨款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共完成33笔、15407.8万元国库资金拨付,其中,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5笔、603.77万元。同时,营业室党员指导县域金融机构共投放新钞2680万元,保障了现金供应安全,确保老百姓用上“干净钱”。综合业务股党员深入企业和金融机构调研,指导金融机构向2户医药企业发放贷款20万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笔、290万元,办理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展期3笔、180万元,向673户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2432.4万元,积极指导法人金融机构用好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做好了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复产复工及春耕备耕工作。征信岗党员每天对征信查询室进行定时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共为3户企业,159名个人提供了征信查询服务,有效做好了疫情期间征信服务工作。办公室党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电子宣传手册、“钱袋子保卫战”游戏等线上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该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捐款号召,踊跃捐款捐物1150元,年轻党员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志愿服务20余天,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一切,不考虑安排周密我心里不踏实,睡觉都不安心”办公室党员吴登峰在制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说。“我是共产党员,就要在危难关头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业务股党员赵龚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志愿执勤后说。“党有号召,我就要有行动,保障每一笔资金安全快速的划拨也是对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营业室党员王院霞在划拨完一笔疫情防控资金后说。“支行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该行党支部书记看到大家全力抗击疫情后说。(赵龚  石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