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重庆市国有企业首单基金债

ͼƬ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2020年3月25日 ,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7.4亿元的公司债券(创投基金债),票面利率4.45%,是近2年来重庆地区AA+企业债发行最低利率,债券主承销商为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ͼƬ2

据悉,本支债券是《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业界简称“资管新规”)出台后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并成功发行的首支地市级政府平台创投基金企业债,也是重庆市国有企业首次发行的基金债。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国家发改委关于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20]11号),该支债券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相关基金的出资。

ͼƬ3

重庆渝隆集团作为九龙坡区主要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及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平台,本次创投基金债的成功发行对渝隆集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是平台企业转型、开拓创新融资方式的重大成果,也让重庆渝隆获得中国资本市场广泛的认可和青睐。同时,引领外部资本市场资金支持重庆市九龙坡区经济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导资金支持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助于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稳定区域创业就业,助推区域金融创新,加速区域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