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连续4天确诊病例破万!美国医院不堪重负,“重灾区”纽约医护人员用垃圾袋当防护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约翰斯·霍普金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6日下午,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2404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78例。至此,美国已经连续4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美国目前已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

“一切都乱套了”,“这就像是在第三世界国家会发生的场景”。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了一名纽约医生的话,形容眼下不断增加的新冠肺炎患者已开始让美国的医院不堪重负。

CNN说,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纽约医生透露,新冠肺炎患者大约两周前开始大量涌入医院,而对此毫无准备的医院随即面临着医疗资源更加短缺的困境,有限的呼吸机也逐渐无法满足重症患者的治疗需求。

目前,纽约州已经成为疫情“重灾区”。据统计,纽约州的确诊病例占全球6%以上,相当于全美约一半的确诊人数。

微信截图_20200327110339

据《每日邮报》26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西奈山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据了解,去世的医护人员名叫凯利,今年48岁,是这家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助理。此前,该医院因医疗物资短缺,医护人员不得不用垃圾袋当防护服。

近日,纽约州的官员正在推动全州增加医院病房容量。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5日透露,纽约市正计划在曼哈顿的贾维茨会展中心设立临时急救医院,大约能提供1000个床位。此外,数以千计退休的医生和护士都已报名加入医疗队伍。

不过,医疗资源紧缺问题仍十分严重。CNN援引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的话说,“像这样的疫情大流行可能会压垮世界上任何一个(医疗)系统”,如果没有足够的呼吸机,“你将不得不做出一些非常艰难的决定。”(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