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获得的援助资金不到1%,纽约市长怒喷:“太不道德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当地时间25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参议院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中,仅给纽约市拨款10亿美元,这是“不道德的”。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25日报道,白思豪认为,在总额为2万亿美元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刺激计划中,纽约只能得到10亿,这远远不够。

白思豪说:“他们(国会)拨给我们的援助资金不到1%,可是我们有全国三分之一的确诊病例,这太不道德了!”

白思豪还对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表示不满。“纽约市和纽约州应该得到大数额援助才对,这是参议院不用脑子都能想明白的问题。”白思豪怒斥:“结果援助并没有实现,而且我们都知道为什么——麦康奈尔不想拨款。”

当地时间3月26日,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对失业数据的初步估计显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纽约至少50万人已经或将要失业。白思豪表示:“这是惊人的,我们看到的只是最初的数字,不幸的是,它们会变得更糟。”他补充称,许多人甚至无法通过上网或电话申请失业救济。

白思豪说:“如果联邦政府尽其所能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我们可以帮助每个人真正开始复苏,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难在夏天或秋天之前做到的事情,但我们会到达这一点。”目前纽约已有超过2.18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至少281人死亡。该市有2万张病床,但到5月份将需要三倍的病床。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