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合阳89岁老党员史麦霄:2000元“防疫捐款”表初心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有义务尽自己点绵薄之力!”3月2日,一位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妇联,捐出多年积攒的2000元,用作防疫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mmexport1585274729669

老人名叫史麦霄,89岁高龄,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和阳村人,19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村里第一位被党组织批准吸纳的女共产党员,是一位有着69年党龄,受人尊重的老党员。老人长期担任村、队妇女主任,受党培养教育多年,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工作泼辣,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奖励,被推选为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和妇女代表。

mmexport1585274753627

这些年,老人虽然年届耄耋,但她不忘初心,热心公益事业,自己作为家庭妇女,没有没有固定的收入,她省吃俭用,把儿女孙辈们给她的零花钱积攒起来,平时上街连一碗踅面也舍不得吃,但却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先后为维修合阳县福山景区捐款20000多元;村上修建教学楼,建先贤纪念碑廊,老人都是踊跃捐款;2020年春节前,还为村上编写《和阳村史话》捐款10000元。

mmexport1585274773599

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老人就想着能做点什么,经过一番思索,她决定捐出2000元作为“防疫捐款”,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当妇联的同志了解到老人生活并不富裕,岁数又这么大的时候,拒绝收下这笔钱。老人坚定地说:“我岁数大了,够吃够喝就行了,钱虽不多,但抗击疫情也许用得上。” 事后,县妇联为她联系到了县红十字会,满足了老人的心愿。这笔捐款既代表着老党员对抗击疫情英雄的关爱,也表达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在黄土高原北部的古莘合阳传为佳话。(文图/李虎民 龙雪  史耀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