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唯一网络响应工信部号召 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是大变局的一年,经历了艰难开场,见识了魔幻股市,都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其实,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也许“身上的山更重”,黑天鹅效应正在加剧。

改变已经在发生,机遇当然也蕴藏其中。如果说2003年是互联网发力,让当时还是中小企业的AJ(淘宝和京东)步入巨头的快车道,那么2020年,中小企业的发展标配就是拥抱云计算奔向数字化。

各方力量在行动,近日,工信部连发两份文件,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相关部门决策部署,以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

1

从行业层面看,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在进行,国内云计算产业规模及增长率逐年增长中,从产业结构看,互联网行业步伐较快,但随着疫情的发生,快速数字化,新增云上业务的企业不少,比如云办公、云教育、云医疗等,云计算需求进一步呈现爆发式增长。

2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上云的目的很简单,一是降本,二是增效,三是创新。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专注业务,无需再花大投入在技术中/后台建设,只需适配云服务商提供的云产品和服务,也能享受到同等价值的红利。

3

唯一网络作为在行业耕耘了14年的云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站在市场和客户角度,推动中小企业“上云”,推出了“中小企业保障计划”,可免费、无偿为中小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云安全服务,保障客户的业务安全。

从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专线、公有云、混合云到海外云服务、云安全等产品一应俱全,满足不同中小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以公有云为例,既有自主研发云平台,也有第三方知名云厂商产品资源,其中自研公有云平台——唯云具有突出的高性价比、轻量化、海内外多节点等优势,适用于中小企业业务云化。唯一网络可以根据中小企业的IT建设需求,基于目前公司产品以及生态资源为客户提供可行的云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灵活度高。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上云不仅仅是一个动作,唯一网络基于企业上云需求,提供云咨询、云迁移、云优化以及自动化运维等增值服务,并可协助解决云上架构设计、业务上云迁移、云上架构优化、云成本优化、云资产管理运维等问题。

唯一网络不仅为中小企业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而且还能接入丰富云生态资源,同时服务品质过硬,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包括7×24小时的运维保障、网络故障处理、数据中心现场驻点服务等全方位技术支持服务,进一步带来新价值。

为了助力中小企加大数字化和信息化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研发、勇于创新,各地政府将对经认定的各类“火炬创新券服务机构”发放火炬创新券。

微信图片_20200327094947

危中有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如此形势下已成为一道必选题。唯一网络将致力于构建云-网-边一体化的互联网综合生态平台,建设适用于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5G及数字化时代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平台,让中小企业真正享受到上云利好。(邹锡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