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汝阳县前坪水库: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20年3月15 日,投资2071万元的汝阳县前坪水库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工期6个月。

开工之日,共投入3台挖掘机、10台自卸车,计划加班加点先期完成前坪水库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码头部分建设,9月份项目全部建设完成,10月份与前坪水库项目同步投入使用,填补汝阳县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空白,服务汝阳地方经济发展。

2

前坪水库自2015年10月8日开工建设,工期5年。为加强水上安全现场管理,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杜绝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汝阳县抢抓机遇,提前谋划,于2017年批准同意前坪水库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建设;2019年7月《汝阳县前坪水库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2019年9月份完成项目工程招标。该项目位于汝阳县上店镇布河村境内,距前坪水库大坝1.5公里,占地面积42.6亩,其中涉及2个乡镇,4个行政村。拟建1座斜坡码头(3个泊位),配套建设生产生活辅助设施(总建筑面积1469.2㎡)、监控通信、供电照明、给排水等配套设施,配备助导航设施,购置趸船2艘、搜救艇、巡逻艇各1艘,并配置相应的急救、打捞等专业设备。

2020年3月10日,前坪水库开始下闸蓄水,蓄水完成后,将形成18000亩的水面,高峡平湖的山水美景,成为汝阳县新的旅游景区。届时,库区预计将投入60艘船舶,900个客位,年游客吞吐量可达55万人次,从而拉动汝阳经济发展。

3

时间刻不容缓,任务必须完成。前坪水库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项目码头部分的建设必须要赶在前坪水库蓄水完成前全部完工,汝阳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项目专项协调会,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前遇到的各种难题,要求相关部门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前坪水库港航安全监管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保证了该项目在疫情过后尽早开工,如期竣工,力争与前坪水库项目同步投入使用。

截止目前,已完成挖运土石方21000立方;码头部分标高439-445.5开挖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